深化校企合作共建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清华泰豪AI创新研究院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人:叶志翔  发布时间:2024-01-06   浏览次数:10

加快推进泰豪集团公司东华理工大学于202312月签署共建“信创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的落地202415日下午,清华泰豪AI创新研究院院长卢昭金一行应邀莅临我院洽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李祥何剑锋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祥主持。

会上,李祥副院长首先对卢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硕士点基本情况以及各个专业的定位,同时强调,学院致力于以出口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希望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可以达成充分合作。



会上,卢院长也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大赛活动、人才计划设立专项基金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架起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转化高校科研成果解决企业研发技术难点,产生切实可行的成果转化合作。

随后,卢院长在李祥副院长的介绍下参观了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室、柔性机械臂和存放算力服务器机房服务器机房等。



此次洽谈,是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文:何健

初审:何剑锋

复审:李祥